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熄灭灯光 点亮希望
 

【阳团资环支部】熄灭灯光 点亮希望

作者:郑雨 游清文/文 刘恒/图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能源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也是决定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随着全球气候的不断变化,能源危机渐趋严重,节能环保也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为了贯彻阳光团工委“常怀感恩、无私奉献、乐观生活”的宗旨,积极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参与环保行动、支持环保事业。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与资环社会实践部于327日在北校田径场共同开展了“节约用电,强健体魄”——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线上收取熄灯照片,线下进行体育锻炼的形式。参与活动的同学需拍摄宿舍熄灯照片,并前往田径场进行体育锻炼。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许多同学怀揣着好奇的心理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前期,为了让同学们对地球一小时活动有更多的了解,工作人员积极进行宣传。线上,工作人员通过资小阳发布通知和说说,介绍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背景、目的、活动时间、意义等;线下,工作人员手绘宣传海报,张贴在西雕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在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下,同学们都积极主动的报名了活动。

  本次活动于32720:00-21:00正式举行,19:50左右,大部分同学就已经到达了田径场,同学们在田径场门口自觉排队签到,并积极主动地把宿舍熄灯照片发给相关工作人员。签完到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进行体育运动,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有的跑步,有的跳绳,有的暴走,有的做俯卧撑……一时间,田径场上充满了做各种体育锻炼身体的人,好不热闹。

  活动后期,工作人员整理了活动参与者的名单,对活动实际参与者给予爱心学时奖励。同时,工作人员进一步宣传活动,通过资小阳发布活动掠影,扩大活动影响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支持环保是地球公民的正确选择,帮助同学们建立起了一种环保意识:“环保不是一个人,或是一群人的任务,而是全人类的任务。环保并不是圣神而不可及的事,而是落实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本次活动对世界环保事业的贡献虽然很渺小,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同学们将这种意识传递下去,必将形成燎原之势。


849082297c324328aea16765964862e4.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