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我是党课主讲人(六)
 

【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我是党课主讲人(六)

作者:马璐璐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也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为发扬优良传统,总结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同时加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素养,研究生土壤二党支部在3月27日开展“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主题党课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浩然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于璐璐作为党课主讲人,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开介绍,详述兰辉、王瑛等优秀共产党人的榜样力量。她说道,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我们的终身课题,要在总结好、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使命感和我们青年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40330094615.jpg

接下来,支部纪检委员于永超带领全体成员继续学习《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对党内问题的认识,更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的呼唤。我们应当以饱满的热情和求知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前进,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既是对党的忠诚,也是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

1.jpg

随后,与会成员发表感悟。与会党员冯迪星说道:“今天听到了两位优秀共产党前辈的故事,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我会向前辈们一样,在自己的岗位做到最好,这是我对自己的责任担当,也是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担当!”积极分子焦泽彬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把国家发展和个人成长紧密结合。”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张浩然总结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是做红色基因的传承接班人,还是做理想信念的传播者,我们都必须落到行动中来。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在革命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这就是大家对自己、对国家、对民族的担当。”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