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扶贫济困走基层 温馨和谐进万家
 

【阳团资环支部】扶贫济困走基层 温馨和谐进万家

作者:计云莉/文 李永航/图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7日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8个“扶贫日”。在此背景下,资环学院全体阳光团员17日前往夹道村开展了“百年潮起深入基层,脱贫攻坚励志奋进”国家扶贫主题活动。


5dc856193a864c0fb14474193d86bd85.jpg


走进夹道村,道路两旁的迷糊桃种植园硕果累累,村民们都在忙碌地摘果和装箱运输。首先,阳光团员们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入户走访问卷调查,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村民们的家庭情况、近两年的生活巨变和期盼解决的生活问题等。同时还做好了走访记录,形成了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登记和后续帮扶工作的一手材料。随后,在下地走访中发现一名独居老人正在独自耕地,阳光团员们纷纷上阵很快帮这名老妇人高效地做完了耕地工作,并且扛着工具将老妇人送回了家中。


587673d4e27342fd8f5b97e7277f1e48.jpg


此次夹道村扶贫走访活动,极大地丰富了阳光团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了解了人生百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如今,党和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回想起这艰难历程、了解这农村生活,使阳光团员们深刻地体会到正是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艰苦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