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凝聚你我力量,守护消费安全
 

【阳团资环支部】凝聚你我力量,守护消费安全

作者:谷宁菠 高晓怡/文 傅彬欣/图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时代,网上购物逐渐成为人们购物的主导方式,而作为网上购物的一支主力军——大学生,他们对消费安全及消费权益的认识也是极其重要的。为了提升同学们对购物安全与权益的了解,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联合资源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部成员于2021315日共同举行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短视频大赛”。

    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宣传,线上收取作品并进行评比的形式进行比赛。同学们通过录制与活动相关的短视频参与评比,活动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商讨从而评选出优秀的作品,并根据相关文件奖励参与者相应的爱心学时。本次比赛的形式对于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挑战,更是提高自我能力、探索未知领域的一次良机。许多学生怀揣着好奇、挑战自我的心理积极地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315消费者权益日,了解此次短视频大赛,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成员在北校区西雕分发大赛海报。工作人员一次次对大赛重复地介绍,同学们一抹抹获得新知的笑容,不仅体现了负责人不怕吃苦、秉节持重的工作态度,也体现了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兴趣。许多同学向负责人们询问有关消费者权益的相关问题,并收获颇多。当然,也有许多刚开始并不感兴趣的同学经过相关工作人员的宣传,对此次活动的意义与影响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无不是对这次活动的认可。参赛形式具有挑战性也是吸引同学们的一个主要因素,在活动负责人与同学们的相互配合下,活动前期的宣传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消费者权益日短视频大赛不仅是对同学们的一次考验,更是同学们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更深地了解消费者权益的一次机会。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拍视频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一个又一个消费者权益,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身为消费者所应有的权益,同时,视频中也涉及一些不安全消费的行为,以警醒现代大学生要注意消费安全。短视频大赛仅仅是一种比赛形式,最为重要的是其带给同学们的为人处世的道理,如何面对现代社会的生活,需要同学们不断的去学习,去探索。

    活动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大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并选出优秀作品,最后,关于本次活动负责人也做了相关总结。在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完成。相信本次活动的举行能让许多同学对消费者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帮助与指导。

e4940ea5163b4aae85ce1cc0dc29e93d.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