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22级】水保2201团支部开展“知之好之,从善扬德”理论学习
 

【2022级】水保2201团支部开展“知之好之,从善扬德”理论学习

作者:吴海萌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读书学习的过程,实际上是一个不断思考认知的过程。思考是阅读的深化,是认知的必然,是把书读活的关键。思考的基础是阅读。终日而思,不如须臾之所学。”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增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水保2201团支部围绕“知之好之,从善扬德”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起领略藏在书中的奥秘。

首先由主讲人盖凯月向我们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主旨宣言。随后,由支部成员依次分享名人读书名言、讲述从古至今的名人读书故事以及了解到的名人读书方法。最后,主讲人设置读书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同时,他们表示在书中可以解读社会百态,解读世界风情,解读古典文化。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课外读物的积累。

分享结束后,青年罗欣作出感想: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建立了基础,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同学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这使同学们养成多读书的习惯,并从书本中得到心灵的慰藉,寻找生活的榜样,净化自己的心灵。

9caeabb583334659956d62586be1a323.jpg

会议结束,支部书记吴海萌总结道:品一书,悟己生。只有不断读书学习,才能让我们在喧嚣中得到解脱,在贫瘠中得到滋养,在沉思中升华。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