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团委学生会】铭记一二九,传递爱国情
 

【团委学生会】铭记一二九,传递爱国情

作者:曾婉芮 余宇丹 朱思颖 韩瀛萱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激励学生“铭记历史,振兴中华”,资源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了“铭记一二九,传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参赛队伍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下知识竞答趣味活动,紧紧围绕着“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内核,重温那段激昂历史,更好地理解前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以及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坚定决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各团支部在北绣红桥上放高唱红歌。一首首红歌在校园里久久回荡,勾起了当时峥嵘岁月的回忆。当年,日寇入侵,山河破碎,掀起抗日救国新高潮;而今,中华盛世,海晏河清,砥砺吾辈奋勇前行!

294144278fcb469686f9babaa291e9a5.jpg

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北校区小足球场上,各团支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激烈地开展了“声东击西”的游戏。大家聚精会神地等待着工作人员的手势指向,伴随着一声声口令,每一位同学都要快速反应并做出相应动作。如果动作错误,抽取党史知识题目进行作答。通过游戏,各团支部相互配合、积极讨论,参与到活动中,也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最终答题活动在北绣广场上举行,大家依旧热情高涨。题型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在紧张刺激的计时下,各团支部迅速分组答题,认真快速思考,谨慎自信作答,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同学们在答题中了解和梳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学习和感悟党的伟大发展历程,增强爱国意识,抒发爱国情怀。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答题让自己收获了很多有关一二九运动的知识,收获和感悟很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此激励自己。

c80fc65f475c49ccaae5e45bcae53d5e.jpg

本次“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今国泰民安的日子是当初多少胸怀家国的青年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二九”运动虽然停留在历史的坐标之上,但是所传达的心怀家国、担当大任的精神将代代传递。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以实干报效祖国,以奋斗书写时代华章。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