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儿童保护在路上,支教助学我先行
 

【阳团资环支部】儿童保护在路上,支教助学我先行

作者:文/孙佳雨 李婷 图/王宇凡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更多儿童关爱保护政策的知识,也为了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弘扬阳光团工委“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夹道村组织开展了学生家长宣讲会,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召集支教小老师们于2020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前往夹道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11月28日午两点,支教小老师们到达夹道村村委会准备开展活动,大家都热情满满。


首先是杨凌区民政局与杨凌区社会工作协会的工作人员向各位家长及小朋友宣传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把儿童保护理念宣传到每家每户。小老师们也参与了这次宣传活动,与小朋友们互动,一起做游戏。这不仅了解到保护儿童的相关知识,也在游戏过程中拉近与小朋友的距离。


会议结束后,小老师们对小朋友们的作业进行了辅导,虽然天气寒冷,但还是有很多小朋友留下来写作业,整个教室变得异常热闹。每个志愿者都耐心为孩子们解答问题,以循循善诱的方式帮助他们完成作业。一对一辅导,针对低年级的孩子细细讲解题目,耐心引导,针对高年级的孩子则传授学习方法,解题思路,帮助他们完成作业,提高效率。


此次爱心支教行动中,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支教人员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公众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多收获与成长,展现了资环学院志愿奉献精神,相信之后的支教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人参与爱心支教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498778183ad84919af21f2ac75215f76.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