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决赛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决赛

作者:陈怡汀 申小凡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我校全体师生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打破专业的限制,调动师生保护环境、创新创作的积极性,资环学院联合草业学院于2019年11月15日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举办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决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科技创新能力的舞台。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计有16支队伍来到决赛的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五位一体”之一的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提高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战略高度。而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垃圾分类,更是受到国家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为此,学院特邀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陕西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专家、资环学院教授张增强作题为《垃圾分类,无废社会》的科普讲座,一方面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同学们切实的把活动中心贯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决赛增设“现场模拟垃圾分类”、“分类知识现场答题”等评比新模式。短暂的头脑风暴与小游戏的趣味完美结合,不仅为比赛的营造了不同往日紧张刺激的氛围,更是让全场观众屏息凝视,为比拼的选手暗自助威。正是这样一种新的比赛模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充分激发了学生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以及拓展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知识面。参赛个人或队伍围绕自己作品绘出自己心中的奇思妙想为大家讲述关于环保的崭新方向。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取材,将废弃物重新结合再次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他们的作品因此重新焕发出另样生机。形形色色的环保工艺品、寓意丰富的海报作品和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废弃快递包装箱设计,不仅激起了更多人对于环保与分类的新兴趣,更开拓了同学们对于环保的新理解。

最终“瓦楞纸钟表设计”获一等奖,“返废为用,我们在路上”、“拯救瑞比西•肯大陆”获二等奖,“校园垃圾分类创意书”、“绿水青山”、“坐着玩垃圾分类套娃”获三等奖,“梦想小筑”、“无名英雄”、“改头换面”获优秀奖。

本次“垃圾分类,物尽其用”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展现了西农学子优秀的创新创意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环保问题的认识,激起了人们对环境的热爱之情,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起到重要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紧跟时代潮流,用科技来保护我们的环境,用创意点燃未来,从而实现我们绿色的中国梦。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