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西农学子普宪法 绛南村民共成长
 

西农学子普宪法 绛南村民共成长

作者:董芊何 姜乃暄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涉及到国家生活的各个方面。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村民崇尚宪法、服从宪法和遵守宪法的意识,资源环境学院的支教小老师们在绛南村村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宪法日为主题的普法宣传行动。

下午14点30分,资环学院绛南村小分队准时来到村委会处集合,在与村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后,成员们便按照分工展开行动。本次活动,小老师们分为绘制黑板报、走访宣传和问卷调查三个组开展行动。

板报组三位成员以宪法日为主题,用国旗、天安门以及长城为衬托,简述了宪法的来源和定义。整个黑板报图文并茂,吸引村民和小朋友们驻足阅读学习。走访宣传小组的成员们向村民们分发了事先准备的宪法宣传页,并向老人和孩子们讲述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基本法律知识,帮助村民们用法律维护自己基本权益。问卷调查小组的成员们在开展活动前制作调查问卷,通过问卷了解到村里的老人都通过收音机、法律宣传等方式对法律有了基本的认知,知道宪法的根本目的是保护公民的根本利益,明白遇事可寻求法律援助。


9788bc615b9f487dae1e8827c1c3c24d.jpg

1703ea86e016439490ab54137d62c5e2.jpg


在活动的尾声,小老师们交流了各自的感受,并就下一次入村活动形式以及内容展开讨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此次活动,不仅使村民们了解、认识了宪法,同样也加强了小老师们内心中对宪法的敬畏。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小老师们将继续宣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尊严,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