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
 

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

作者:童鑫鹏 王德月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一二·九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指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为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文化氛围,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重温那段激情澎湃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环学院社会实践部与组织部的志愿者们于节日当天在西雕附近举办了以“铭记历史,不忘使命”为主题的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活动。

知识问答 铭记历史

过往同学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纷纷参加活动,同学们被问到有关“一二·九”运动的问题时,如“一二·九”运动爆发的时间、运动中最流行的口号和谁领导了运动等,大多数同学能够回答正确,随后许多同学表示,自己将会更多的去了解并铭记历史。

书写祝福 展望未来

志愿者们组织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对祖国的美好期待与祝福,“厉害了!我的国!”、“望早日平定暴乱”和“我爱中国!”等文字无不体现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学们虽然没用语言表达,但从他们自信、坚定的眼神,激昂的文字中,能够看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与殷切期望。活动之后,志愿者给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送上小礼物和脸贴,参与者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对着镜头展示自己得到的小礼品。

忆峥嵘史,传爱国情

在8T03教室同学们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主要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折射出那个时代人们的赤忱爱国情。在观影中期,进行了有关一二.九运动的知识问答,同学们都积极回答,现场气氛良好。

一二·九运动是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本次活动不仅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救国运动,弘扬广大学子浓厚的爱国情怀,还深刻挖掘“一二·九”运动所具有的现时代意义,帮助当代大学生了解“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更好地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弘扬爱国情怀。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