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深研细判学风问题,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深研细判学风问题,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作者:李涛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素质,加强学风建设,5月30日下午四点半,资环1702班全体同学在教室召开了以“深研细判学风问题,助推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李利敏老师主持会议,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风建设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不良学风及时整改的措施。

  会议开始,李利敏老师首先讲了学风对一个集体的重要性。学风是指学生的学习风气,是学生理想信念、道德观念、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的综合反映,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学风建设是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础,更是一个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

  接着,李利敏老师综合分析了资环1702班的学习情况以及学风问题,她分析道:“我们班的总体状况还是很不错的,学风端正,同学们都十分努力,但是为了使我们变得更好,加强学风建设首先要从我们这个小集体做起。”同学们都十分认同。在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方面,大家纷纷发表观点。首先,要向同学们传播正确的价值观念,正确的理念是指导一个人前进的理论基石。其次,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学校规定是同学们需要做到的基础。班长李涛说道:“在考试周大家更应该从现在做起,认真复习,努力备考,遵守考试纪律,用实力考出好成绩。”班长带头表率,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观念和心态。

  在学院方面,李利敏老师说道,学院会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在制度上严把关严处理,为为学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不良学风及早发现,及时整改,积极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肃考试纪律,以考风正学风也是重要的思想。

  会议结束,同学们都对学风建设重视起来,树立了建设优良学风从自身做起的观念。总之,本次班会在传达优良学风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