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实践活动
 

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华正东 张锐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每年3月是雷锋精神学习月,为进一步推动广大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和增强青年志愿者奉献服务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资环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本次雷锋月系列实践活动。

  3月5日,应杨凌高新初级中学邀请,学院环保志愿者前往高新初级中学,给中学师生普及环境保护知识。2016级土壤学专业研究生高旭结合所学专业,通过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环境污染产生根源,防治措施,环境保护法规等方面讲解,倡导同学们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当天清晨,资环学院还组织青年学生到五台山,开展五台山志愿清扫活动。

  3月9日,资环学院组织开展渭河环保骑行,组织同学前往渭河湿地生态公园进行垃圾清扫,环保志愿宣传,渭河水文情况了解等活动。同学们合理分组,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清理环形步道及渭河边垃圾,同时向公园内游玩居民宣传环保知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渭河的队伍中来,携手推进渭河环境的治理工作。

  3月16日,资环学院联合夹道村共同举办植树活动,在村主任助理祝慧和尤佳组织协调下,夹道村委员会工作人员带领资环学院志愿者进行植树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和村民们一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充分体会劳动快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荒地上竖起了一棵棵小树苗,植树活动让更多的村民认识到美化乡村的价值,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资环学子一定会积极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