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老教授报告团”与新生零距离
 

“老教授报告团”与新生零距离

作者:吴泽明 关明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老教授报告团”的优势,10月30日、11月3日、11月10日,学院分别邀请窦琴教授、李新有教授和李世林教授为2022级新生做针对性的新生入学教育报告,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

窦琴教授原为我校外语系主任,以《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为题,系统的为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85名学生讲解了英语这门语言的学习特点和技巧方法。窦琴教授从大学英语的概况、存在的问题、学习策略和能力培养四个方面展开,指出目前大面积的非英语专业学生是为了学分、毕业、就业、考研而学习,而不是为了掌握一门语言并获得积极的、愉悦的学习体验而学习的关键问题。关于英语学习的策略方面,她举例说明、生动形象,详细的为大家把“听、说、读、写”实际应用,最后指出外语的掌握归根到底是一个学生主体全面参与的过程。

df7ea705b0df496685c2fb79b1291390.jpg

李新有教授以《如何学好高等数学》为题,把学习数学的重要性从实际学习需要和未来工作就业需求展开和新生一起探讨。李新有教授从学习高等数学的两个转变、正确方法、外界因素三方面入手,深入剖析变被动为主动、变依赖为独立的学习心理转变和摒弃高中数学学习方法,尽快适应环境的学习方法转变,提出要牢牢以“校风、院风、班风、舍风”为团聚体,真正做到学好高等数学和每一门课程。

李世林教授从事体育工作40余年,以《大学生科学练习中长跑提升自我人生价值观》为题,把传统运动项目的锻炼方法和技巧详细讲授。李世林教授从自身之前工作实际出发,以学生中真实鲜明的例子指出平时大部分同学锻炼方法错误、自身健康欠佳的问题,提倡同学们要走出宿舍、走向体育场,不断加强自身身体素质,练就健康体魄。

793a6cb498d64a1792e1281dad92d329.jpg

资环学院把新生入学教育嵌入“五色沃土”育人模式,将继续围绕“沃土培基”工作坊开展持续性、针对性、阶段性的教育,举办更多走实入心的活动。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