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走进乡村,温暖支教
 

【阳团资环支部】走进乡村,温暖支教

作者:李芊穆 苗澄昱/文 李芊穆 苗澄昱/图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暖人心。为了践行雷锋的奉献精神,切实、落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西农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开展了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260f341de4884ad6a5aae1702bf372ed.jpg

活动前期,支部的各个成员和随之而来的志愿者们怀着热烈的心情提前到达杨陵区夹道村村委会,进行布置教室、准备物资等支教准备活动。支教期间,志愿者们不仅耐心指导小朋友们高效完成作业,还辅导小孩子进行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折纸、画画、阅读课外书等趣味活动,丰富了大家的周末生活……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在村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还与小朋友合力办好了“学雷锋,树新风”主题黑板报。

2d0f88c1c2cb4ffa9fb15ede35493993.jpg

李超强同学说:“在这样的小村里,天是蓝的,花是美的,如果还有优秀的孩子们,该是多美的一幅画面。”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对于乡村偏壤地区的孩子们,能获得良好的教育教学体验是一件难事,但组织和进行支教并不困难。对于孩子们来说,能获得更丰富的教育是关键且必要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大学生们,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能让我们更深入的走进乡村,更多的体察乡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这对于乡村建设,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更是难得而珍贵的。

02237623e78146a2acd710177b9c4faa.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各有所得,怀着各自的期待完成了此次支教。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还让乡村的留守儿童学习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接受到了鼓励和引导,让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感受到了真诚、温暖和爱。遇见一群孩子,教学相长,共同进步;遇见新的自己,超越自我,永无止境。希望未来会有更多青春的力量注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为建设新农村添砖加瓦!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