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成功开展第二十期团分校暨第二次团课理论课
 

成功开展第二十期团分校暨第二次团课理论课

作者:李昕 陈晓玉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专业深度学习的认识,明晰学业生涯未来发展的规划,了解各个学位阶段学习的意义,践行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资源环境学院于2019年12月6日晚组织举行第二十期团分校暨第二次团课理论课之党员榜样谈共青团员的当代责任与使命。届时邀请到了环科专业的卢文俊,地信专业的刘笑寒,水保专业的敖古凯麟,环工专业的张越还有资环专业的白利华为同学们介绍和分享自身考研保研的历程和经验。

首先,来自环科专业的卢文俊,就保研考研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就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践方法。

其中,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地位,除此之外,还提到了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以提升个人能力,磨炼品德意志,勇于尝试,大胆创新。

地信专业的刘笑寒则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由此提出了应怀“家国情怀”在心,坚定理想信念,并以此不断奋斗,积极探索,才能在社会实践中全面发展。

接着水保专业的敖古凯麟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充分细致的向大家分享了科研竞赛、保研面试等方面的经验。他总结和建议同学们热切关注前沿问题和热点,主动掌握相关知识技能从而提高自身能力素养。

并以自己大一学习时勤奋刻苦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自觉学习、勤奋探索,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随后,来自环工专业的张越同学着重介绍了有效适用的学习方法,总结概述了相关的保研知识。她鼓励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坚定自立的精神品质,并再次强调了团员精神,鼓励大家放眼大局,积极学习政治时事。

来自资环专业的白利华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至理名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着,他又以自身丰富的科创经验,优异的科研成果,鼓励大家树立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团课学习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到了保研考研的政策情况和大致流程,还帮助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进行充分的认识和掌握。经过这次团课相信资环学院的同学们会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实事求是,保持行知合一,砥砺前行的人生态度。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