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阳团资环支部】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作者:丁妍 刘恒/文 丁妍/图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肃穆的日子里,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引导西农学子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并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协手经管支部于2022年4月5日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c6f5999af2684c2b8ca75b6bba69dd48.jpg

一大早,同学们就在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提前集合,有序乘坐公交车前往杨凌烈士陵园。到达烈士陵园,负责人找到管理人员打开了陵园大门。

上午九点,迎着朝阳,怀着沉重的心情,活动开始有序进行。全体同学身着深色服饰,手持黄菊,穿过松柏夹道的台阶,来到背面刻有革命烈士名录的浮雕前。所有同学都怀着沉痛的心情,无限的哀思与敬意凝结于手中的黄菊。天朗气清,松柏摇动,高大的革命烈士浮雕前,全体同学整齐列队,鞠躬,献花,低头默哀,大家深切缅怀。默哀结束,大家有序观看了革命先烈名录,看着先辈们的英雄革命事迹,心中泛起一丝伤感却又满怀自豪,“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向先辈致敬!”

阳光团员代表刘京城发言说:“我们风华正茂,是时代的幸运儿,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奋力成才。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活动结束后,来自环工2101班的左小轩感慨到:“看到浮雕上战士们那英勇拼搏的形象,我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上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虽然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微不足道,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尽自己所能,汇聚成巨大力量,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本次活动,到场的每个同学都深有感触。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是一个契机,让我们重新思考生死,体味现实人生的可贵;清明更是一种寄托,流淌着我们对过去的思念,承载着对未来的期待。我们身处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繁荣盛世,要常怀感恩之心,承先辈遗志,将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为前进的动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共同开拓美好未来!

786904e51b14432583ac95851ccb20c9.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