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 携手骊山 赴青山绿水之约
 

【暑期实践】 携手骊山 赴青山绿水之约

作者:刘庆麟 阴晓伟 任梁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724日,资环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赴骊山环保调研服务队在骊山景区展开了调研。

队员们在华清宫合照

近日,结束了在华清园区的问卷调研后,我们调研队爬上了骊山。今天我们的调研人员主要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负责骊山上各个景点游客的采访以及问卷调查。受访者都十分配合我们,并对我们的调研活动予以了肯定。每结束一份问卷送出一张骊山景区明信片的时候,我们心中都十分高兴。

队员何昶序在发放调查问卷

在骊山上,我们领略到了它优美的自然环境,但同时又感觉到了骊山环境需要改善的迫切性。我们一行人爬山过程中,对游客乱扔垃圾的现象见到的是少之又少,反而让我们讶异的是骊山部分商家的行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令人胆寒。我们亲眼目睹一商户将泡面汤底随倒入旁边的树林,而这片树林早已被污染的不堪入目。

骊山景区的垃圾

总体来看,骊山上的环境问题比华清严峻许多。或许是景区特点的不同,但骊山上部分地区环境问题的解决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景区在加强游客环保意识宣传的同时忽略了对一些不良商家的教育宣传。我们已经将发现的问反映给了景区相关部门,希望他能对这些商家进行整顿,还骊山一个山清水秀!作为一名资环的学生,环保问题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热点,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实践能力的锻炼以及以后就业方向的确定都有帮助。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圆满完成这次实践活动。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