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暑期实践】百里赴合阳 慰问实践队
 

【暑期实践】百里赴合阳 慰问实践队

作者:刘庆麟 任梁 聂鸿       发布日期:2016-08-07    浏览次数:

     

 

722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一行驱车300余公里来到位于渭南市合阳县的乾落村,慰问我院正在这里进行实践活动的赴渭南市合阳县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

闫德忠一行首先来到来到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的乾落社区智慧幼儿园,看望正在为小学生辅导的实践队员和前来上课的孩子们。教室里,实践队员们在给有疑惑的孩子们答疑解惑,其他孩子们正在写暑假作业,认真学习,闫德忠没有打扰他们。

 

 

下课后,闫德忠仔细询问了实践队实践活动的开展状况,实践队队长杨辰向他作了详细汇报。据悉,实践队在乾落村开展实践活动已经一周,他们跟随我校教授团走访了合阳县四个乡镇;在乾落村开展支教,为村里六十余名小学、初高中学生辅导功课;参与乾落村防汛救灾,在19日渭南特大暴雨时配合村干部进行救灾,协助转移群众,统计作物受灾情况。

当得知村子里孩子们求知若渴,几乎所有上小学的孩子都前来补习,村民们也十分欢迎队员们支教,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十分欣慰,鼓励大家多留几天,多帮助下村里的孩子们。

闫德忠对实践队已有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向学院寻求帮助。他还十分关心队员们的生活状况,问起队员们的饮食起居,向队员们发放了慰问品,还去查看了队员们的住宿地。

学院领导的到来令实践队员们十分感动,来自水保152班的实践队员曹圣言说道:没想到学院领导能在百忙之中跑这么远来看望我们,这更让我觉得这次参加的项目的重要性,我们到合阳来进行精准扶贫调研不仅事关我们自己,更关系着学校对合阳县帮扶脱贫,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我一定要配合队友在韩锁昌老师的指导下踏实的调研,把工作做细,为学校的扶贫工作尽一份力。

赴合阳县的实践队伍是由校团委、校扶贫办以及资环学院联合组建的精准扶贫调研服务队。闫德忠表示调研队的调研成果对当地脱贫,对学院乃至学校的扶贫工作都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严格要求,配合好当地村干部做好精准扶贫调研,要做出一份成绩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