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金秋灿灿 科技之光
 

金秋灿灿 科技之光

作者:刘军政 张杰琳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为树立绿色环保发展观念,增强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提升资环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资环学院于2019年11月5日晚在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九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资源环境学院19级辅导员张浩然、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曹书凡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PPT答辩形式开展,学生作品按照工艺品设计、海报创作、废弃快递包装箱创意设计、文学艺术和项目申报五种类型依次进行答辩展示,参赛个人或队伍围绕自己作品的作品展示、创作灵感、制作方法、用途、价值、意义等多个方面进行3至5分钟的讲解。

展示现场,各组成员娓娓道来,用自己的作品绘出自己心中的奇思妙想为大家讲述关于环保的崭新方向。环卫工人组成员从旅游见闻中获得创作灵感,取材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快递纸箱,创作出作品“街头巷尾书立”,使废弃的快递纸箱再次应用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瓶与盖组成员使鞋带、酸奶盒和饮料瓶盖等废弃物元素重新结合为日历板而再次焕发出另样生机;LUCKY TEAM组,其选用纸板、银杏黄色树叶和其它树木绿色树叶、废纸等材料,完全使用天然色彩创作出军人和环卫工人等无名英雄的形象。还有颜色来源于废弃粉笔头的手账本、纸浆画;美观与实用相结合的垃圾桶;由洗衣液瓶手刻出的纹理美观、图案精致的花盆;兼具环保意识和爱心,致力于帮助流浪小猫的流浪猫咪小屋……形形色色的环保工艺品、寓意丰富的海报作品和丰富多彩、创意十足的废弃快递包装箱设计,不仅激起了更多人对于环保与分类的新兴趣,更开拓了同学们对于环保的新理解。

本次活动不仅为资环学院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舞台,更对同学们关注身边环境问题、关注垃圾分类事业和积极参与环保工作建设提出了期望与要求,我们要创造性地进行垃圾分类的改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认识到环保行动的重要性,从而踏上更远的环保征程。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