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 资环团委组织部】讲“五四”精神,忆百年团史
 

【阳团资环支部 资环团委组织部】讲“五四”精神,忆百年团史

作者:古洪城 郑雨/文 古洪城/图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五四运动”精神,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心怀组织,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与资环团委组织部于2022年4月26日联合举办了“建团百年时,重走成团路”演讲比赛。

240642940bc34223b12e5d506acf2476.jpg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带领同学们了解青年团建的百年历史,传承“五四精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是百年来无数青年豪杰共同奋斗的结果。活动的消息发出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根据同学们的报名信息,工作人员最终确定了七位演讲人员以及观众的名单,并安排好签到工作,以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期间,各位演讲者发挥出色。准备充分的他们带领观众们一同回忆起那段千万青年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时期。参赛人员寇雪菲在演讲稿中写道:“历史的乐章从未结束,时代的曲目就在这里由他们演奏,由我们演奏,百年前仁人志士们所期待的曙光,今日已成恢弘的朝阳。再看今朝,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战场,科技创新前沿,广大优秀青年都在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中国青年精神的薪火代代相传,从未熄灭。”演讲结束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充满了整间教室,久久没有停下。每一位参赛人员演讲后都由评委打分,全员演讲完毕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出了此次演讲比赛的前三名,公布成绩后,教室里再次响起观众们激烈的掌声,对获奖者的精彩表现给予真切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们全体拍照合影,并组织观众有序离场。

f7582e78e27142649b947e92eeeaba55.jpg

“五四精神”永远不会被岁月所遗忘,新时代的每位青年都应接过“五四精神”的火炬,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砥砺前行,让我们一同回忆历史,也一起展望未来。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