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22级】水保2201班的军训日记
 

【2022级】水保2201班的军训日记

作者:宽文煊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水保2201班为期五天的军训于六月十四日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开始之前,学校组织了一场隆重的开训仪式,校领导与军训总教官出席了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在致辞中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仅在军事素质上有所提升,更在思想品德上得到磨砺。

军训活动中,学校特地成立了大学生教导队,全程参与教学和指导工作。教官们严格按照军事训练标准,通过一系列科学的训练计划,将同学们逐步引领到一个更高的军事素质水平。训练项目包括战术基础、格斗基础、轻武器操作、手榴弹操作、防护、救护等,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纪律性、团队合作精神和身体素质。

军训期间,水保2201班的同学们不仅面临着体力上的挑战,更要面对严格的纪律要求。每天早晨,同学们都要按时起床、整理床铺、进行晨练等,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制度。此外,同学们还要学习军事礼仪,如站军姿、行军队列等,展现出良好的军事风貌。

军训期间,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军事知识和技能,更培养了坚强的毅力和团队意识。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互相鼓励,相互帮助,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他们也通过一系列的团队活动,如文艺晚会、军训大比武等,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互信。

在军训期间,水保2201班班主任付金霞老师带着关怀和鼓励,亲临现场慰问同学们。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他们的军训体验和感受,并鼓励他们继续坚持下去,努力提高自己的军事素养和综合素质,在慰问期间,付老师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特殊时刻的珍贵瞬间。

cb92231137e0490587d5bc6e02ceebc1.png

通过这次军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体魄,更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相信水保2201班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自律、自信,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各种挑战。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