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环科1901班】“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环科1901班】“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作者:作者:马语晗 张达斌,图:马语晗 张达斌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为了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15日下午15点30分,环科190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张达斌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弘扬红色文化,继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首先,团支书陆美倩同学以PPT汇报的形式简单介绍了平型关大捷发生的历史背景及其重要历史意义;然后,集体观看电影—《幸存者1937》,共同去翻开历史的印记、追寻那远去的回忆!

b634c3db5b5d43aeb9be5ff6a3c60d12.png

f1fd996f880241e48cdb4e6db4e3bff2.png

《幸存者1937》还原了平型关大捷这段厚重的历史,主要讲述了一支八路军小分队为营救对扭转战局起到关键作用的密码专家郑忠而被日军围剿追杀。他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突破日军的重重包围,小分队成员纷纷舍身杀敌、历经九死一生,终于成功将郑忠护送至后方。郑忠到达国统区后,迅速建立起抗日情报部门“中国黑室”,为之后的抗日战场起了重大作用,更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看的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黄孝赟同学:观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全程都处于一种热血沸腾的状态。从最初郑忠的种种不信赖导致痛失同胞的愤怒,到最后看到小分队抛弃个人成见和私人仇怨而无谓生死的震撼,更为仅剩一名小战士皱紧眉头攥紧拳!明白了幸存者不单单说得是1937年的幸存者,而是为中国努力拼搏洒热血于疆场的所有人致敬!

陆美倩同学:“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应该像这句话这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先烈们洒热血抛头颅那般冲锋陷阵才换来如今的和平安康的中国,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江才罗布同学:电影贯穿始末共两个小时,每一个镜头、每一步决定都令人格外感动。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烈抗击侵略者、用青春甚至生命保卫江山无恙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今的生活,致敬英雄!

胡恩典同学: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支小分队的头——冉队长的表现精彩绝伦。政治思想觉悟高,能够很好的预判敌人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并采取有效措施;有着高超的领导水平,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任务,不惜以身殉国。而反观国民党军队中上峰对团队成员的不信任,只顾自身利益的逃跑主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就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以及新中国的胜利是必然的!

阿妮尔同学:谈到《幸存者1937》,我想到了同年南京沦陷后日军的暴行…侵略者集体屠杀士兵、杀戮并强暴数十万平民,兽性的行为违背了全部战争法则与惯例,那年的幸存者何止是幸存,全部带着痛恨与阴影苟活了下来的幸存者。我们不会忘记这奇耻大辱的黑暗历史!看到如今崛起的中国,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这次观影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平型关大捷的深刻了解,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心,激励着同学们将这爱国情怀转化为动力,积极投身到未来学习与工作中。


编辑:姜悦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