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阅读思考 同心战疫】风月同天 共盼春来
 

【阅读思考 同心战疫】风月同天 共盼春来

作者:黄楠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我最怀念某年,空气自由新鲜,远山和炊烟,狗和田野,我沉睡一夏天。”

2020年,为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千百万具血肉之躯,多少个挥洒血汗的日日夜夜,在汹涌的人潮中逆流而上的白衣天使、科学研究者、人民军队和无数坚持在自己岗位上的战疫一线人员,共同筑构起了一条坚韧无比的抗疫战线,在大家认为“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的时候,在武汉人民处于疫情至黑至暗的时候,是他们让人们相信坚持一定会看到希望,是他们走在最前方扛下了千千万万的痛苦,也是他们让我们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正于芳华之年,满腔热血,如今疫情当下,“青春的所有者,不能总是在高山麓、溪水旁谈情话、看流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无论是成为一名小小志愿者奔赴现场,还是认真在家上好网课、规律作息和锻炼身体都是对祖国抗疫的一份贡献,都让我们成为更好的我们。

决定我们自身的不是过去的经历,而是我们赋予经历的意义。“把所有的夜归还给星河,把所有的春光归还给疏疏篱落,把所有的慵慵沉迷与不前,归还给过去的我”,现如今疫情当头,我们不该再沉迷彷徨,应向左手工伤残疾却从白天奔波到黑夜寻路40公里给医疗队送菜的秦师傅学习,向“把钱捐给武汉!”的68岁拾荒老人李学明学习,向24小时为一线人员送餐的武汉90后餐饮店老板娘邱贝文学习,向“把消毒水的味道想像成希望的味道”的董青护士学习,向“我们的母亲叫中国,其中有个娃是武汉”的跨越亚欧大陆为中国筹备口罩的汤崇雅学习......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他们都是平凡英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岛上书店》中有这么一句话,“每个人的生命里,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我想,那些防疫战士们,那些勇敢而坚定的人们,便是如此吧。

相信春风十里会再度拂绿神州大地,膏壤沃野会再度沐浴黎明朝阳,惟愿樱花烂漫时,江城无恙展新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的更快。

“我最怀念某年,空气自由新鲜,远山和炊烟,狗和田野,我沉睡一夏天。”不曾想,如今几乎所有人也都有了和韩寒一样的怀念。

“出去玩咯!”——你听,万物复苏的声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