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家园» 即将返校的日子里,你在想什么?
 

即将返校的日子里,你在想什么?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盼望着盼望着,返校的通知来了。同学们终于不用在漫长无边际的等待中煎熬了!

 9a5e18c1e36a4973930788f56e31a330.jpg

看完学校的通知,同学们的内心又有什么感想呢?通过和一些同学的交流,我们发现大家的心态无外乎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从始至终矢志不渝的盼望开学。

这样的同学在我们的身边可是有不少哦。他们或喜爱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美味的食堂饭菜或想念许久未见的可爱室友或迫不及待飞奔去见心中的那个Ta……

有这种心态的同学们可要注意哦,不能被终于可以重返西农的激动心情冲昏了头脑,要冷静冷静再冷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无论是在家中,旅途中或是将来在学校里,都要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千万不可放松警惕呀!

第二种只想在家舒舒服服的生根发芽。

这是不是也是许多同学的内心写照呢?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可能是大学生活中在家里停留最长的一段时间了。尤其对于一些异乡求学的同学,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的酸甜苦辣百般滋味只能自己消化排遣。所以我们能够理解同学们的恋家情结,也能明白大家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的心情。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家里环境再好也不会完全复制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和教学楼。

对于有类似心态的同学,我们的建议就是首先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认识到返校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事实上,从小到大我们返校的次数数不胜数,相信大家对于在开学前一晚不愿上学的心情也深有体会。可是我们不还是乖乖的从家里走到学校和身边的同学们谈天说地吗!不要沉浸在离家的情绪里,多想一想开学后的美好生活,心情自然就会放松许多。其次,我们还要改变长期在家养成的习惯,提前适应学校的作息安排。这样我们就做好了返校的心理和生理准备,有利于大家快速恢复到之前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态哦。

第三种媲美川剧变脸叶公好龙式心态。

最初延迟返校通知公布时你多么渴望回到学校,如今就有多么焦虑甚至抵触返校。当代大学生的心思真是太难琢磨了。让我们来猜一猜这些同学心态转变的原因是什么呢?是担忧返校途中的安全问题还是网课划水害怕期末考试,又或者是因为普遍的开学焦虑症?

其实,无论是什么原因,都大可不必如此纠结。想想当初迫切返校的心情,那时自己内心的动力是什么,把自己代入到当时的情景里,找找最初的感觉。古人云:顺其自然而得其所以然。我们要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以上就是如今同学们面对返校浪潮几种最普遍的心态了。我们知道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也尊重每位同学的意愿。相信大家都明白,将来的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关就是离开温暖舒适的家,独自面对世界的狂风骤雨,而这个世界从来不会留给我们从容不迫调整心态的时间。早一点从象牙塔里走出来未尝不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何况身在社会,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在有自己想法的同时我们也应以大局为重,首先服从学校的统筹安排。

战疫远没有结束,我们仍在征途。所有人都翘首以盼战胜病毒生机重现的那天!

11e74ce166854065bf4ee7e91cb52b69.jpe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