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家园» 【科普】心理相关知识(三)
 

【科普】心理相关知识(三)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生活中的细节、平时的为人处世能反应一个人的性格与心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也有不少共通之处。如果你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又该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呢?尤其是现在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工作,学习,爱情,家庭,重重压力下难免焦头烂额。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同样重要,情绪生病了也要及时治疗。此次给各位朋友们推荐了一些有关心理的学习内容,大家来看看吧。

心理问题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

心理学冷知识

一、一个人喜欢你的程度,一般和他回你短信的速度成正比。

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在睡前玩手机,会影响睡眠质量,使第二天情绪变差,易焦虑、沮丧。

三、人类的短时记忆一次只能储存5至9个信息块。但一个信息块包括好几个相关数据点。比如电话号码包括国家编码、区域编号以及好几串数字。它可能超过14个数字,但我们却能轻易地把这些信息组记下来。

四、红蓝搭配是十分伤眼的。这种效果被称为“色彩实体视觉”,这种效果会使某个颜色在另一个颜色的影响下显得特别突出或模糊。红蓝搭配最为明显,同时还有别的搭配比如红色和绿色,也是非常冲突的。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大学阶段是一个向成熟过渡的阶段,在此阶段中,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尚未稳定,心理表现比成人更为敏感复杂,受环境、情绪和社会因素等的影响,引发许多心理问题,归纳起来,主要有如下几种:  

1、环境变化引起的适应不良问题

2、异性交往引起的情感心理障碍问题

3、人际关系的困扰

4、学习负担引起的紧张焦虑问题

增进心理健康的原则

1、发展良好的自我意识。

2、自尊自爱。

3、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

4、发展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5、放弃偏见,求助心理医生。

6、积极实践,将上述观念用于自己的生活中,及时调整心理生活与反应

心理问题也称心理失衡,是正常心理活动中的局部异常状态,不存在心理状态的病理性变化,具有明显的偶发性和和暂时性,常与一定的情境相联系,常有一定的情景诱发,脱离该情景,个体的心理活动则完全正常。了解与掌握心理健康的定义对于增强与维护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意义。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