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灵家园» 关注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活动
 

关注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因为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2020年有了一个特殊的开端。直至现在,我们这群学生还都在家里学习,不能正常返校。当前,国内疫情情况好转,但是国外疫情形势仍然很严峻,大家都宅在家中,减少外出,难免会产生一些不利于心理健康的负面情绪和问题。为了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了解同学们宅在家的日常生活,资环生活心理部举行了“关注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活动。

既然都在家中,活动该如何举行呢?好奇的你们,想不想知道呢?接着看吧!!!活动需要参与的同学将自己日常生活的小场景,或者是一些想法拍成小视频发布在QQ空间内给大家分享,并且集赞。这样的形式是不是很新颖呢,是不是想迫不及待的看看同学们的作品呢。

视频(一)作者:水保1803唐堃

看着这个视频,是不是感觉视频中的表情包和你很像呢,仿佛看到了自己真实的日常生活。等待着开学,等待着疫情的我们千万不能够焦虑哦,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视频(二)作者:水保1802解星星

随着春天的到来,疫情情况也渐渐好转,宅在家里的你,想不想出去踏踏春呢?跟着我们看一看这段视频吧,相信你看了之后会有想出去走走的冲动哦。不要总是宅在家里,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出去散散心,感受一下美丽的春天。春暖花开之时,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西农的花海,明年我们一起相约。

视频(三)作者:水保1802马璐璐

虽然在家中,但是不能忘记学习哦。停课不停学,来看看这个视频吧,网上学习一天也忙忙碌碌呢。不过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单调,才会变得更加充实。

视频(四)作者:地信1801李辉蔷

快快点进来,最最真实的一天哦。我们在家的生活都很简单,但是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情绪,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小乐趣。

视频(五)作者:地信1901李婷

写日记的习惯很好哦,记录自己一天的生活,给自己做一个小总结。大家不妨每晚抽出那么一丢丢的时间来记录自己的一天,一段时间后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3月19日开始到3月27日,这次活动已经结束啦,收到好多小可爱的作品,就给大家分享这些。疫情当前,身体健康很重要,但心理健康也不能忽视哦,学会调节,是很重要的。等待着疫情结束,我们一起返校。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