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2022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2022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2022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简介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简称:中国农科院资划所)于2003年5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8月)与农业自然资源和农业区划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2月)整合组建而成。是以土壤肥料、农业资源利用和区域发展为主导的国家级公益性综合研究机构。研究所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国家战略需求,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科学前沿,建成为:世界一流的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的综合研究机构;国家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动态监测和科学管理,以及农业生态环境建设中,不可替代的国家级公益性、社会性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60年来,研究所牵头主持了数百项国家重大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奖励30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50余项。“十一五”以来,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631项;发表学术论文 3530 篇,其中 SCI、EI 收录 1025 篇;获得国家授权专利 365 项,其中发明专利 225 项;获得软件著作权 453 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 117 个。

研究所现有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5个,包括农草地资源监测评价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有各级试验站(基地)10个,包括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等3个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编辑出版《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中国土壤与肥料》《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农业信息》《农业科研经济管理》和《中国农业综合开发》等学术刊物。

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日本东京大学等超过30个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建立了研究联合实验室。

在博士后培养方面,研究所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利用博士后流动站依托单位,主要招收草地资源利用、农业遥感、农业生态学、农业水资源利用、生物物理学、植物营养和土壤科学、及微生物等10个方向的博士后。

辛晓平研究员简介:

辛晓平,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级人才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草地生态遥感"团队首席科学家,现任草地生态室主任,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站站长。辛晓平研究员长期从事草地生态系统监测与数字化管理硏究,主持科硏项目3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20余篇(SC/E收录70余篇),著作6部,专利10项,行业标准2部,软件2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被授予2009年"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主要学术贡献包括: 1、创建了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硏究站,建立了国际一流的草甸草原标准观测系统和长期实验平台、生态遥感大型地面试验验证场,组建了国内首个草地生态遥感创新研究团队,开展了草甸草原利用生态学硏究、草地生态测量方法创新。2,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数字草业理论与技术创新。结合长期定位观测、控制实验与多平台遥感测量,创新了草畜系统精确监测和定量调控的理论体系硏究了天空地一体化信息快速获取技术、草地生产力光能利用率模型。在研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各1项。

邵长亮研究员简介:

邵长亮,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农科英才,中美碳联盟USCCC主席,世界通量网FLUXNET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变化生态学。创建了含蒙古国在内农牧区最大草原生态环境和碳水收支通量观测平台,长期从事碳水收支和能量平衡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极端气候热浪实验,在全球变化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被引2000多次,主著英文专著《Grassland Ecosystems of China(Springer)》、译著《涡度协方差通量观测(高教)》,参编其他中英文专著7部;SCI期刊《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专刊主编、《Ecological Processes》副主编,《Plant and Soil》等杂志客座编辑,为Nature plants等近百种SCI刊物审稿200余篇。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中科院知识创新等项目(课题)20余项。国家“十四五”指南编制专家。Researchgate世界科学家排名前5%,h指数25,个人网站http://www.iarrp.cn/yjsjy/dsjs/bssds/216961.htm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地生态学、草地生态遥感、智慧牧场技术等。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一、合作导师

1.辛晓平研究员,相关介绍见https://www.iarrp.cn/rcdw1/gjzc/cdstyjs/cdstyjszgj/219251.htm

2. 邵长亮研究员,相关介绍见https://iarrp.caas.cn/rcdw1/gjzc/cdstyjs/cdstyjszgj/246566.htm

二、拟招聘方向

招聘岗位主要协助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然草原智能放牧与草畜精准管控关键技术”的相关任务,同时参与呼伦贝尔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其他长期观测实验和研究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如下:

研究方向1:生态遥感与数字农业;

研究方向2:家畜营养与放牧生态;

研究方向3:信息技术与系统集成。

三、应聘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热爱科研事业,受过良好的科研训练,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并具备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2. 具备生态学、畜牧学、草学、地理学、遥感及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背景之一。

3. 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能够全脱产在本站进行研究工作;在我院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一般不得进入我院同一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4. 近三年至少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或二区论文2篇以上。

5. 符合院、所博士后进站相关要求。

四、岗位待遇

1. 按国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和研究所的相关政策为进站博士后办理北京集体户口,协助申请院博士后公寓住房、子女入托入学等。

2. 按照国家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年工资税前为20-40万(根据已有业绩,一人一议)。

3. 在站期间提供优越的科研平台和条件,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 在站期间可申请研究所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符合条件者可参加高级职称评审,特别优秀者出站后可推荐留所工作。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者请填写《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博士后进站申请表》(附件1),并将个人简介(含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清单、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学术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见联系方式),邮件主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高校人才网”,留学归国人员另须提交中国驻外使馆教育处提供的证明材料。

联系方式:辛晓平 xinxiaoping@caas.cn  010-82109615、邵长亮 shaochangliang@caas.cn  010-82108696

截止时间:长期有效

工作地址:北京海淀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附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博士后进站申请表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