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暑期优才夏令营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方案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暑期优才夏令营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14-05-26    浏览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博士后流动站。

    一流大学需要一流人才,研究型工科学院的发展需要拓展一流人才的输入渠道。根据教育部和上海交通大学有关研究生招生政策的文件规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我院)将继续开展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为一批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创造一个良好机遇。

    我院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改革方案原则:自愿申请,综合评价;专家面试,择优录取。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985211及国家重点学科高校)环境及相关专业2015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

    3、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优秀(前三年总评专业成绩排名前20%,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志愿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深造。

二、申请办法

    1.申请者须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并将申请表、盖章成绩大表原件及相关证书复印件,于2014622(以邮戳为准)前寄送至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教务办陶老师收。

    2.申请者须同时在交大研招网(网上报名)上填写申请材料和信息。
 
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registeronline/examwaiver/registerstep1.ahtml
   
以上两个步骤完成后,视为提交申请成功。

三、资格审查

    我院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对申请者进行面试入围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472日之前收到面试通知。

四、面试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我院组织的暑期夏令营暨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的面试考核。夏令营拟定于201479日至2014712日期间举行,详情可见面试通知。参加夏令营面试考核者,须随身携带申请表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

    我院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面试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可享受自主选拔招生优惠政策的考生名单将于20147月底,在我院网站(http://sese.sjtu.edu.cn/)上公示。

五、优惠政策

    我院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的优惠政策分设AB两档标准:

    1A

    1)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后,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拟录取为硕生研究生;

    2)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优先拟录取。

    2B

    1)申请者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后,根据本人志愿,可直接拟录取为硕士生研究生;

    2)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直升研究生资格,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时,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工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后,优先复试。

六、其它

    1、我院2015年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改革工作,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正、公平和有效性。同时,我院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举报电话:021-54741065)。

    2、本方案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3、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附楼B102    陶老师

       联系电话:021-54743292-602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资助选拔录取申请表.doc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