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队伍建设» 我院团工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
 

我院团工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

      发布日期:2011-04-19    浏览次数:

     

 

5月14号晚,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音乐会暨五四表彰颁奖晚会”,大会表彰了08-09学年度“五.四”红旗团工委、校级“十佳团员”、“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等。资环学院团工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工委”称号,这是资环学院连续四年荣获“五.四红旗团工委”这一殊荣。

一年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工委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发挥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作用,以教育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使学院的共青团工作保持了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组织建设稳步推进。我院团工委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广大团员青年,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以高尚的精神塑造广大青年团员,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广大青年团员,有重点、有层次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先后组织了向西南旱区奉献爱心、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等主题活动,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无私奉献精神。

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主题,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深入开展“院村挂钩”、科技支农、社会调查、义务助教、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村主任助理等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提高素质,实现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与服务地方建设相结合。积极邀请学院专家指导学生申请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制定实施计划,监督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举办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积极承办第九届金秋文化艺术节、第十一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先后取得“歌唱祖国第一名”、“舞蹈大赛第一名”、“越野赛第一名”、“运动会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今后,我院团工委将继续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建立健全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团建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不断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团员青年素质拓展,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团工委的各项工作,为我院各项事业更快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