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科创榜样
 

青春榜样 共话成长-科创榜样

来源:    作者:傅彬欣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创新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让低年级学生对于科创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在未来的科创过程中减少“踩雷”。资环学院于11月28日晚上召开“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的第二场——“科创榜样”正式召开。

活动伊始,资环学院19级辅导员姜悦向到场的学生简洁地介绍了本次活动。几位优秀的“科创榜样”分别从自己的科创经历,科创感悟向低年级学生们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

环工1701李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科创过程中曾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在SCI期刊发表一篇论文,现已保研至南开大学。她表示:想做科创的同学,要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联系老师。另外,做科创项目要有始有终,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资环1701 曲婷,曾获得2018年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陕西赛区复赛金奖,现已保研至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详细地介绍了在科创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联系老师时注意的问题。

水保1803 晏梓然,多次获得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他结合学习,工作,生活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讲解了一篇科创论文的诞生过程。

环科1801 赵浩琳,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并在易班“创新易”第三届应用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目前为止一国家级科创项目负责人。她表示:要注重思考,了解每项实验的操作目的,同时平衡好自己的时间,量力而行。最重要的是要保质保量,不要为了“科创”而科创。

水保1803 陈晓玉,多次在科创比赛中获奖,目前为一国家级科创项目负责人,分享了在寻找导师,组队,实验等方面自己的“踩雷”经历。“科创过程更重要的是提升自我,不要太过于功利性,科创本质依旧是开发我们大学生创新思维的工具,太注重奖项,可能会适得其反。”

最后来到了提问环节,“科创榜样”们认真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本次资环学院“青春榜样,共话成长”朋辈辅导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据悉此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年,截止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体系。加强落实学生德育主体地位,切实发挥朋辈优势,升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