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关于 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资环学院关于 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学院2020年度党建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对象

全院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020 年党支部工作考核统一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聚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 和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校、院两级《2020 年党建工作计划》。内容主要包括:

1.教育党员。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情况。

2.管理党员。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开展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情况。

3.监督党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情况。

4.组织师生。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业务、学习工作情况。

5.宣传师生。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情况。

6.凝聚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7.服务师生。常态化了解师生困难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和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三、述职评议形式

各党支部书记以PPT进行现场汇报。汇报总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

四、述职评议时间

(一)2020年12月23-31日,党支部书记对照《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件1、2),对年度认真进行自查、总结。

(二)2021年1月4日-1月6日,举办现场述职测评。学院党委依据述职测评结果,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作出总体评价。其中“好”比例不超过学院党支部总数的30%。

五、有关要求  

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顺序按照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本科生支部的顺序进行,各党支部抽签决定顺序。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民主评议情况,并结合现场述职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评议,最终形成综合考核评价意见。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提前准备材料,并于2021年1月4日前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PPT发送到党务办,迟交材料的在考评中予以扣分。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

2020年12月22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