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图片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来源:    作者:文/李景林 陈婷婷 图/杨建忠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安排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教职工学习了《人民日报》4月24日刊登的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5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关于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的工作方案》。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列席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闫德忠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0至23日在陕西省考察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结合陕西实际,对陕西发展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点意见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闫德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强调党建工作平时抓得好抓得实,关键时刻才能发挥出巨大作用。我们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

院长吕家珑在发言中对“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作了深刻阐释。他指出交大的“西迁精神”和我校的“西农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勉励广大干部师生要大力弘扬这两个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副院长王健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学习的深刻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集中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对生态环境保护关注的重要性,思考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辩证法则、谋划着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前进方向。针对我院,特别是一流专业建设,肩负着培养资源环境方面人才的使命,我们要围绕绿色发展的契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需要进一步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我校纪委和宣传部有关认真学习贯彻本《规定》的通知要求。

TIM图片20200509202424-上网.jpg

   最后,闫德忠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的工作方案》,对学院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要做好学院两个学科评估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各项整改工作“回头看”,要认真自查自纠,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