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各单位: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项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在这样的特殊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厚爱和牵挂,体现了对陕西干部的关怀和嘱托,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让陕西的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与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做好陕西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到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走进教室,询问孩子们学习和生活情况,专程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亲切看望西迁老教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广大师生的关怀。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

二、采取切实措施,组织学习宣传

1.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各党委(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历次回信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深入学,深刻理解领会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2.要抓好关键少数学。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党课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做到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把学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聚焦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师生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

3.要推动全面覆盖学。各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广大师生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努力使学习实现全覆盖,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委统战部要组织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学习。党委组织部、党校等部门要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学习。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重要内容,作为“形势与政策”课内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学工部、团委要统筹安排好学生层面的学习。

4.要积极创新形式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网上网下、课内课外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讲活、讲透,发挥校园新媒体平台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以师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

三、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1.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作为。科研院要协同相关学院,整合研究力量,加强在秦岭野生动物、中草药、食用菌等方面科研创新,为秦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场站管理中心要进一步提高目标定位,加强条件保障,将火地塘试验林场的独特优势更好发挥出来,把火地塘试验林场建设成为研究秦岭的重要教学科研平台、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资源。

2.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扶贫办、推广处要继续深入研究扶贫工作,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技优势,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形式多样的智力帮扶和咨询服务。继续用好“三团一队”,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继续强化涉农人员培训,加快农民发展学院建设。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帮助贫困户、贫困地区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解决农村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贡献力量。

3.在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方面积极作为。校领导要带头关心就业工作,指导和督促联系学院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就业指导中心要积极开展“百日冲刺”行动,抓住一百天“窗口期”,用足政策红利。学院书记、院长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辅导员、导师、班主任的任务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4.在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积极作为。各单位要坚持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学校安全平稳复课复学。教务处、体育部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开齐开足体育课程。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5.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滋养初心,大力弘扬“西农精神”“西农科学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在广大师生中涵养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砥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各级党组织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校园疫情防控、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验收工作、谋划“十四五”、推动落实七省部院局支持学校发展意见等重点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矢志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各单位要加强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及时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带头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请各党委(总支)和相关单位于5月25日18:00前到党委校长办公室机要科领取相关学习材料,有关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