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生土壤二支部】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研究生土壤二支部】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

作者:王欢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党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了解,2020年4月15日,资环学院研究生土壤二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有入党意愿的同学,通过腾讯课堂观看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讲的:《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思想政治教育课。学习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张浩然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就今日所学展开讨论。

苏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迅速部署,总揽全局,全面加强党对疫情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各环节。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使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国家指挥有度,党员奋战在前,百姓服从有序,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领导的制度优势。面对本次战“疫”的大考,中国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这是“中国之治”优势的充分体现。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在全体党员的奋勇拼搏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在“中国之治”保驾护航下,必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燕表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大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力源泉也在广大人民之中。这段时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一座座防控坚强堡垒,密布起一道道防控严密防线,这是我们最深厚的力量基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必须进行的一场严峻斗争。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大考仍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的方式,支部成员对疫情下国际应对措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强大的民族自信心。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