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8)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8)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

郭子糠:专心科研,逐梦前行

作者:作者:郭子糠/罗一诺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郭子糠,1995年出生,河北迁安人,预备党员,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成员。2017年9月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攻读农学硕士学位。2019年9月提前攻博,植物营养学专业,攻读农学博士学位。


2017年7月10日,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提前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学习。暑假期间,我开始学习试验操作流程,并通过与老师、师兄师姐的交流学习和文献阅读,了解了相关方向的研究内容与景,制定个人试验研究方案。9月4日,我正式入学,成为团队的一名研究生。


研一期间,我积极参与团队党支部所组织的活动。支部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有学术方面的英语演讲比赛、田间观察日、每周四学术报告,有思想方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促使我们关注自我发展,注重精神培养,提高学术能力。党支部给予了我们丰富的发展机会,为我们搭建了更多展现自己的舞台,为培养优秀研究生、优秀年轻教师“双优人才”做出了贡献。作为支部的一员,我感到十分的光荣与自豪。


研二期间,我通过竞选进入团队班委,担任学术委员一职。日常的职责主要是组织团队每周四的学术报告,包括借会议室、为报告人员准备好电脑、投影以及摄像、拍照、签到等工作。


在支部的悉心培养、老师的辛勤引导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下,我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均做出了突出贡献。在2018年10月我获评为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并被党组织确立为发展对象。在团队党支部的教育与培养下,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并在11月15日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研究生期间,我的科研方向是研究旱地条件下高产小麦品种籽粒锌含量差异的营养机制。在两年的试验研究中,我种植了12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麦品种,探索不同品种产量和营养现状,希望为提升小麦营养品质及改善人体健康做出努力。为了继续追求我的科研梦,2018年11月,我提交了提前攻博申请并通过面试。我会在团队及党支部的支持之下,继续努力钻研科学知识,踏实做好科学研究,争取在科研上切切实实做出成绩,为农业绿色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22bc9b642e04f06a212551f08a70541.jpg


编辑:罗一诺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