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线上活动,扎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线上活动,扎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张锐 余思玉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疫情防控”线上系列活动。


   


线上系列活动成果丰硕。“疫情防控”线上系列活动包括防疫主题讨论、诗歌创作、海报设计、视频剪辑、“家乡疫情地图制图等五部分内容组成。截止至2月20日,“疫情防控”线上系列活动征集疫情防控主题讨论发言稿80余篇、主题诗歌6篇、主题海报设计6篇、宣传视频1篇、家乡疫情地图6幅。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致敬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


a3e8f7b78e9345319f8ae2860ef7b4d9.gif


探讨凝聚党员精神内核。在主题讨论“疫情防控面前,作为党员,我们能力所能及地做些什么”中,大家从自身角度出发,认真考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内涵,不断凝聚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的精神内核支部成员蔡博慧同志表示:“第一,我们要在同学和家人中做好表率,尽量不出门,出门在外必须戴口罩,积极配合检查体温;第二,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参与社区的志愿工作;第三,居家期间,听从学校安排,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和相关资源,合理作息,及时完成学习任务,第四,居家健身锻炼身体,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初心,相信党和国家,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每一位党员无论是在学习工作亦或是在生活中,都应该时刻树立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当前更应当履行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弘扬优良作风。


118389e61ab94d2198797bf30b888e7f.jpg


聚力党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在家乡疫情地图制作活动中,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专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支部成员许小濠同志谈到:“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可以高效地利用地理信息和大数据手段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防治、进行精准施策,获取关键信息,做到有效有针对性地对付、防控疫情。”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努力实现“党建+专业”、党建融专业、党建促专业,打造有意义、有动力、有吸引力的基层党建品牌活动。


12065762f6584bd0a369182cdd2aca60.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谈到:“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学生党员更应当以高度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协调,令行禁止,坚定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必胜的信念,在风浪中砥砺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