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活动
 

【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主题活动

作者:展翔宇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四点组织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期望要求,学习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支部书记李思雯主持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学习。

活动伊始,党课主讲人王兴蕾同志对我国科技创新既往成就做了简要介绍。王兴蕾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并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及改良为例,赞扬了疫情期间奋战在科研一线科学家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

接下来,王兴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加快科技创新的四个需要、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做了分条讲述和学习。王兴蕾提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四点需要缘由: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随后王兴蕾从农业、工业、社会、能源资源四个方面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国防建设面临的关键问题,呼吁在场同志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学习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随后,展翔宇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对于书中的十九个专题,他从前两个专题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在场同志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展翔宇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大家应认真学习并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总结学习内容,并发表了自身的学习感想。预备党员郭宸铭说:“通过王兴蕾的讲解,我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殷期望。我也认识到,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科技创新对我国的发展尤其重要,这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对于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夯实学科基础,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张艺冉说:“通过今天的党课,我认识到科学技术切实地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身为环境科学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认真积累,学习科学家勇攀高峰,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垒实自己的专业技能,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发展对象康召说:“《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党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正如疫情暴发之时,因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上下齐心共同抗疫,使得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大好趋势发展。这一切力量都来源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事实再一次证明,历史的选择是正确,我们必须坚决做到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更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并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勇攀科学高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