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水保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兰敏 何晓玲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党支部成员对“三农”工作的认识,增强支部成员对乡村的热爱。本科生水保党支部于10月13日组织支部成员共18人观看了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该影片由5个故事组成,分别讲述了支教老师、驻村第一书记、乡村发明家、治沙人等角色与家乡不得不说的故事,每个情节都笑点密集,温情满满,让人笑中带泪。

五个故事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回乡之路》的部分,讲述了毛乌素沙地在经过一代代治沙人的努力下变绿的故事,影片中20年前的黄沙漫漫让人印象深刻,学生课桌上、文具上到处都是沙尘,漫天的黄沙让人睁不开眼……经过一代代治沙人的努力,毛乌素沙地终于得到了改善,过去风一吹就黄沙漫天的日子一去不返了。因为都是水保专业的学生,看到沙地植树的情景,同志们都有一种熟悉感,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水保人更应该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多多为治沙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到了祖国成立71年来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旅游业,科技融合,农村逐渐走向致富路,全面迈进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同时也起到了思想教育熏陶的作用,提升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当看到治沙篇章时,内心的敬佩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一定会努力学习工作,艰苦奋斗,继续本专业的深造学习,科学报国,将来为祖国的治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