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一支部一品牌】(3)研究生土壤二支部进行线上科研分享
 

【一支部一品牌】(3)研究生土壤二支部进行线上科研分享

作者:王欢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学院对于党建工作的号召。研究生土壤二支部征求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举办了研究生土壤二支部科研论坛。本论坛主要从科研生活分享、各人研究课题分享、科研工具的使用、前沿科研动态分享等方面开展,每期由各小组选出代表围绕主题开展演讲。本论坛旨在通过支部学习共享的形式将科学研究融入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从事科学研究的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相融合的能力。

科研论坛截止2020年5月6日已开展三期。4月8日科研论坛首次开讲,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秋铭以“英国留学分享”为主题展开演讲,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浩然同志主持,通过QQ群课堂开展。王秋铭同志以自己2018-2019年在英国洛桑试验站访学经历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洛桑试验站开展试验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国内外开展研究的区别等,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做了一份详细的介绍,为大家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4月22日,由2019级博士研究生王晶晶开展以“文献检索和参考文献格式规范”为主题的科研分享,王晶晶同志的演讲主要围绕文献检索的一般方法和多数期刊对于参考文献的格式要求展开,该分享为支部内低年级的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方法指导。

5月6日,由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国庆开展以“关中平原典型灌溉区冬小麦产量及其水分利用效率对活化水差异灌溉的响应”为主题的试验交流,赵国庆同志主要针对自己的科研方向展开讲解,主要包括介绍新型的灌溉水类型——活化水、活化水对小麦生理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影响等,该分享一方面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另一方面增强了支部成员科研思路的交换,为今后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经过三次的科研分享,研究生土壤二支部已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常态化,此活动的开展对于党员责任意识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的重要作用。

c4c7485e64c34804851ba2cb20c8b860.png6bba0a7d9264434094c92409ce4f5a34.png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