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5)教工综合党支部把花椒树冬季管理知识送到脱贫对接点的田间地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5)教工综合党支部把花椒树冬季管理知识送到脱贫对接点的田间地头

作者:李刚/文 朱海鹏/图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薛老师,快到我家地里看看,我家的花椒树已经挂果好几年了,但是挂果一直很少。”刚讲完课,薛智德老师就被急不可耐的种植户请到了花椒地里。

11月20日,教工综合党支部邀请学院花椒种植管理专家薛智德副教授组成扶贫工作组,前往学院精准脱贫对接点合阳县同家庄镇进行花椒树冬季管理知识培训和田间作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和副院长任武刚一同参加了对口扶贫活动。

培训会现场.jpg

培训会现场

在镇政府会议室里,薛智德老师从陕西省花椒树的品种与种植分布、花椒树的整形与修剪、花椒树病虫冻防控、花椒树抗旱施肥四个方面,为同家庄镇50余位花椒种植户代表进行了花椒树冬季管理知识培训。“急于让花椒树早挂果、多挂果,幼树期舍不得剪除多余的枝条,造成盛果期树形保持不合理,达不到理想的挂果预期。”花椒地里,薛智德老师的一番话让种植户豁然开朗,在薛智德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种植户随即拿起剪刀,剪下了多余的枝条。“薛老师,到我家地里也看看吧”,薛智德老师应邀又来到另一位种植户的花椒地里,对整形修剪和病虫冻防控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临走前,薛智德老师还留下手机号,欢迎种植户随时来电咨询。


薛智德老师指导种植户修剪花椒树.jpg

薛智德老师指导种植户修剪花椒树

我校挂职干部、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闻讯后到同家庄镇看望了扶贫工作组,聆听了薛智德老师的花椒树冬季管理知识培训。王俊华副县长还向工作组介绍了我校帮扶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与闫德忠书记就精准扶贫工作下一步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合阳县同家庄镇种植有5万亩花椒树,做好花椒树冬季管理是确保来年丰产增收的重要工作。对于此次扶贫活动的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书记表示,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助力同家庄镇精准脱贫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每名共产党员联系人民群众和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有效方式,对于我们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培训会开始前,扶贫工作组到位于同家庄镇的杨荫东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杨荫东生平事迹展室和布设摆放杨荫东遗迹遗物、相关题词字画的起居室,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编辑:李刚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