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10)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10)

作者:许吉利/罗一诺/马悦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学海无涯勤是岸,云程有路志为梯

——许吉利



2018年9月,我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的一员,当时的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团队党支部的培养下,2020年6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55a451db4dc14e84b480974bbd0fabda.jpg


创新团队党支部的人才培养目标是: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专业技能过硬。我深深体会到,这就是在要求我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同时这三方面的学习,也正是我要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党支部一直以来都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充实自己,从而得到进步和成长。

记得第一次参加团队每周四的senimar学术汇报时,浓厚的学术氛围让我感到欣喜又充满压力。欣喜的是每周都可以听到各位老师及同学的优秀学术分享,让我受益匪浅。而压力源于,对于刚刚跨专业过来的我来说,有些专业知识还觉得晦涩难懂。后来,支部书记王朝辉老师做点评的时候谈到,对于刚入学的研一同学来讲,完全理解报告内容可能还有些困难,但是可以努力让自己坚持听进去,多看看相关文献,久而久之便能听懂了。之后,我牢记支部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逐渐适应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并开展了自己的试验。在这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不过好在有团队支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鼓励,让我有了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勇气,顺利地完成了试验任务。

a765ac6e93cc43cb8310f9bde4d7680a.jpg


团队定期举办中英文演讲比赛、摄影比赛、参观学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其中,我参加了以“祖国与母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积极准备和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最终荣获二等奖。在2019年元旦晚会中,我积极组织大家筹划节目,最终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整个过程充满了酸甜苦辣,却给我留下了宝贵的回忆,同时我也收获了满满的知识、爱和友谊。很感谢团队支部提供的这些宝贵机会。

eb5f46c8860742e58255c94cdf8a3691.jpg


在今年6月,我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回首过去的两年,我由衷的感谢团队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收获成长的平台。最后,我想以一句话来更好的激励自己并与大家共勉:只要努力还在坚持,就一定会有一份惊喜属于你。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