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心系故土情思 感念社会主义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心系故土情思 感念社会主义

作者:张锐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以其主旋律及深刻的人文情怀,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与好评。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团结性,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1017日,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进行《我和我的家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影片围绕五个事件铺陈展开了我国建设过程中,广大人民同故土一起经历的有血有肉的五个故事。《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分别以全民医保、旅游经济、乡村支教、沙漠治理、下乡扶贫为主题,为我们掀开了风雨七十载中万千劳动人民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影片从小事切入,以实事为根基,以小见大,探向整个社会律动的脉搏,发人深省,弘扬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支部预备党员周述鹏表示:“家乡是每个人心中淡不下去的温度,一片片山水养育了一代代奋斗不息的中国人,前辈们血泪走出来的路,我们青年人不该忘也不能忘,青年人应当秉承先辈们的思想,勇挑时代重担,在新的历史背景下创造属于我们的奋斗新章程。”


支部预备党员张宇洁表示:“观影全程我都是笑中带泪的,作为陕西人能够深刻感受到这些年来家乡发生的深刻变化,毛乌素沙漠治理真的是社会主义背景下广大劳动人民一代又一代打下的硬仗,从来都不是资本主义的宣传噱头,更不是资本主义能够到达的高度。”


支部书记薛曾辉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旨在提升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意识,我们国家是有着青松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的道路具有独创性与不可复刻性,回顾这条路上的故事是我们探索前进方向必不可少的一课。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纯化支部红色血统,推进支部思想教育工作。”


家乡是每个人牵肠挂肚的情思,建国七十年风霜雪雨,党和广大劳动人民趟过血路,走向一条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几十年的奋斗历程是人民在党和国家创造的背景下挥墨铸就的,只有社会主义制度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祖国今天之成绩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是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中共党员及爱党敬党的广大人民群众有责任与义务为我们祖国谱写新的隽永篇章,再创新的辉煌。


7b94dcb45f98467ab5356050ef3c3e12.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