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使命担当扛在肩,筑牢基层防疫长城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使命担当扛在肩,筑牢基层防疫长城

一位社区志愿者的战“疫”经历和感悟

作者:姜海晨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

     

早上六点半,闹铃叫醒了我,今天是我第五次轮到社区防疫执勤。穿上保暖衣,戴好一次性口罩,戴上一次性手套天尚未亮,街道还在睡眠之中。远远看到几个卡口,简易棚里灯火明亮,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又是一夜的通宵执勤,黑沉沉的夜,星星点点的光,呼应着一种遥远的痛。


非常时期,祖国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心连着心。从2月8号起,我通过社区登记成为保定市莲池区建设路社区50多个防疫志愿者之一。志愿者们被安排到2个卡口,每个人被分配了不同的任务与交替的轮换时间。


远方,无数战士在以自己的方式与看不见的敌人斗争,我们在后方自己的家园,以我们的方式自救与共济。


一开始,面对着层层设卡带来的出行不便,部分居民表示不理解,带着一些抱怨,这给我们的初期工作带来了一些挫折。虽然我是一名有着多年学生会工作经验的学生干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面对自己的相处多年的居民,尤其是有些固执的居民的不理解,我的心里或多或少产生了一些委屈。看到我情绪的低落,和我一起执勤的组长耐心地开导我,并跟我聊天谈心,他让我明白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也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了为人民服务是需要克服种种困难的。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仔细思考着这句话,再与居民沟通时我便有了更多的耐心和包容。


渐渐地,在工作过程中,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了,并且还会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着关心和感谢。在我们执勤时,总有居民时不时问我们渴不渴、累不累,主动地为我们送水送凳子;过往车辆在过卡时基本都会主动降下车窗,耐心地配合登记,临走时还会对我们说“辛苦了”;社区居民也主动协助我们,对其他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叮嘱他们带好口罩。最让我意外的是,之前一位不怎么配合的居民,在后来过卡中十分配合,并且在临走时真诚地说了句“你们真不容易”。


ef129c740dfe4e43aa025619712d85b5.png


现在,每天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动态。一段时间来,版图上不断蔓延的焦红色,叩击着每个人的心弦,不断刷新到的一线的报道信息,也让我们感同身受但却爱莫能助。虽然我们这里离重点疫区还远,但是病毒这个敌人肆虐无忌讳,谁都不知道它何时会跨山涉水,来到我们的家园,甚至缠上我们。保定全市上下严防死守,这段时间查看各地疫情,虽然也忐忑,但对比之下,心低深处还是比较有安全感。在2月27日,保定市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我们都在心里常舒了一口气,但我们的警惕却丝毫没有放松。因为我们知道,敌人还没有完全被击败。


"最好的防疫,就是宅在家里不出门",一路过来,随处可见各种防疫宣传。街上的人越来越少,人们纷纷进行着自我隔离,来往的行人也都带上了口罩,抱怨声越来越少,更多是自我安慰和相互鼓励


万物生长,来日可期,我们一起等待!


910c62cbe2134a2ea560ab3b735c0f70.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