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5)研究生环科支部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调研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5)研究生环科支部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调研学习

作者:图文/ 王瑞刚 李顺莉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深化《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实践活动的要求,为丰富研究生支部学习活动形式,加强学生样板支部建设,研究生环科支部由支部书记单晓玲同志牵头组织,于1130日前往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革命烈士修建的烈士陵园。它不仅是我省第一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同样也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当天早上,支部三十多名同志不畏严寒,准时地在庄严雄伟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敬献花蓝、默哀致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紧握的右拳,表情凝重,声音洪亮,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看着烈士们的遗像遗物,听着英雄们的光辉事迹,让人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


大家对本次学习活动都严肃对待,在认真调研学习完毕后都深有感触。党员贺嫱同志说:“此次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里,烈士虽然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思想和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预备党员孙宏达同志说:“感谢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了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我们之所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在先烈们英勇献身的基础上才取得的。所以我们要感激先烈的奋斗,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让自己在当下做到自己的极致,实现自己的价值,以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马吉玥同志说:“在今天美好生活的背后,无数英雄埋骨他乡,万千战士洒血疆土。我被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战役的画面一幕幕重现于脑海,尽管岁月流逝,时光荏苒,但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仍铭刻在我们的心里,他们鞭策着我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毕博远说:“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我更加深刻了解到‘扶眉战役’的历史背景和基本情况,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缅怀了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今天的我们更应该不负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前进。”


0ddf0c67de4f400fb72f663eb4d3e1b1.jpg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