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7月政治理论学习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7月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余思玉 赵婷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总结疫情期间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回顾党章的历史沿革和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与实践价值,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7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赵杼祺首先谈到,长征精神是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是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仍能坚持本心的精神,是印刻在红色基因里,流淌在红色血液里的精神,是我们必须学习和传承的精神。


赵婷补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长征这一伟大壮举,强调“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疫情期间中国制度的优势时,贺晨瑞谈到,一方面,中国制度具有强大的动员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迅速行动,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动员力,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另一方面,中国制度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集体与社会都被紧急地凝聚在了一起。这种强大的凝聚力,就是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


蔡博慧通过学习党章的历史沿革,了解到每一次修订都是从不断地总结我们党的建设的经验中对党章进行丰宫和完善,反映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


邵子轩则总结,在新的征程上,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通过此次会议,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多方面地回顾了党史和重大制度的核心价值,并深入探讨了“长征精神”的引领作用,支部成员从中交流心得体会,加强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巩固。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