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热议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热议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作者:赵婷 张锐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习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科生地科党支部4月13日QQ群组织支部发展对象热议李兴旺书记讲话内容旨在强化思想教育,明确支部党建奋斗方向,坚决执行校党委的战略方针


李兴旺书记在2020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第一,我们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活动和讨论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活动,学校广大师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加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第二,我们着力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学校不断完善基层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和要求;建立健全学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体系,健全完善“基层党委”,使得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焕发生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第三,我们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启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提高思想政治课质量和水平,推进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同向同行,构建思政育人新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力量建设,使得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初步形成第四,我们着力聚焦从严治党,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将深化巡视整改与校内巡察相结合,建章立制拓展巡视整改成果,推进深化巡视整改向基层延伸;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同时,李兴旺书记对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还提出了三点意见。从这些意见中我们也学习到了首先我们应当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把好政治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其次,我们要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最后要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政治功能。发展对象张杰琳表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通过学习书记的讲话内容,我明白了我们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握机构改革,抓牢制度建设,抓住干部队伍,通过理念、制度、能力、方法等革故鼎新,着力提高治理能效,才能充分发挥高校作用,更好地肩负立德树人的伟大重任。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