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一支部一品牌】《秀美人生》学习青春好榜样
 

【一支部一品牌】《秀美人生》学习青春好榜样

作者:李鹏飞 申书伟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支部思政引领作用,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10月14日下午,研究生土壤一支部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这是电影《秀美人生》中黄文秀的一段台词。电影讲述了黄文秀同志北师大硕士毕业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繁华,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以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秀美青春之歌。观影结束后,大家感受颇深,畅叙感想。

支部书记李腾同志表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放弃了大城市的优越生活,主动来到白坭村担任第一书记,一腔热血奔赴在扶贫一线,全心全意为贫困户做了很多好事实事,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她帮助老银匠从山里搬迁到安置房,帮助失学儿童复学,帮助桔园果农救治果树,帮助颓废的人重新找回生活的方向,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必将会被人民歌颂和称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党员范庭同志表示,黄文秀同志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却带领家乡脱贫致富,她用美好的青春点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共产党人就要像黄文秀同志那样,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坚守初心,担当实干,倾情投入,甘于奉献。

预备党员慕君同志谈到,黄文秀的精神深深打动并震撼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心。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黄文秀同志在短暂的人生路上,用奉献延展了生命的宽度,让生命的价值光芒四射,精彩纷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一己之力,通过不懈努力为国家建设增砖添瓦。

发展对象卢慧宇同志表示,黄文秀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的一生,定格在芳华绽放的30岁,定格在赶回百坭村防范洪涝灾害的路上,定格在人们心中。

黄文秀是千万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是扶贫岗位上最平凡的你我他。扶贫路就像是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有一批批像“黄文秀”一样的扶贫先锋,延续着长征精神,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他们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人,也是我们应该成为的人,向他们致敬!

0e841494cf2d4f3b8394d87d9281b4e3.jpg


编辑:李鹏飞 申书伟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