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3)研究生土壤一支部开展“追寻思想起源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3)研究生土壤一支部开展“追寻思想起源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李腾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日下午,研究生土壤一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在我校博览园开展了“追寻思想起源,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腾主持。


aab4f085aa8c43fca71095bf3670e99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依次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土壤博物馆和校史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收集了半个世纪以来,我校的土壤科学工作者在不同时期采集自全国各地的典型土壤剖面和反映世界上其他国家土壤特征的一些照片和文字材料。一个个实物标本,一次次生动的讲解,是我们全体党员最好的“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课堂,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的把握所学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奠定更深厚的基础。


3b86d5456b6a43f7b6af3ef94fbe3ea2.jpg


展开校史长卷,从1932年于右任老校长发出的痛彻心扉的“开发西北”、“兴农兴学”的呼吁到今天西农科研成果硕果累累。校史馆展示着我校重大的历史变迁,是我校文化建设重要的学习阵地。通过馆中陈列的不同时期丰富详实的文字、图像以及珍贵历史文物,我们感受到了建校之初老一辈学者心怀社稷、情系苍生之情,加深了我们对“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的切身理解,激发了我们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爱校情怀。


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于校史馆门口进行了《共产党宣言》节选部分诵读活动。这次诵读活动,是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追寻思想起源,坚定理想信念新的开始,李腾同志谈到,《共产党宣言》是我们党丰富的理论宝库,我们应当深入的读,反复的读,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569d298545d340a390682622819eb1b1.jpg


这次活动,丰富了支部学习活动形式,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和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有利于支部成员结合对《共产党宣言》的重温学习,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方向,艰苦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