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3)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宪法诵读”活动顺利举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3)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宪法诵读”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文/刘世琦 卢枰达 图/卢枰达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12月4日,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资环学院报告厅参加了“宪法诵读”活动。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腾老师出席活动,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薛曾辉同志主持活动。


1dc4968df1bf43669d7496c754bb8893.jpg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学生党员观看了一部普法教育微电影。微电影讲述了一个贫困家庭起初不愿让家中女孩上学,而是希望孩子外出打工赚钱以补家用,后来在普法人员的教育下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宪法》后,决定让孩子重回课堂、保护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的故事。这部微电影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宪法》在维护公民权利方面的重要意义,也让大家认识到《宪法》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有教育意义。


e802e8e1dd754e108253f5e873fd9bc1.jpg


随后,全体与会学生党员起立,齐声诵读《宪法》的总纲节选部分。在庄严的会场气氛中,与会学生党员们神情严肃认真,在朗诵中体悟《宪法》的神圣和庄严,体会学习、拥护《宪法》的深刻意义。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们充分感受《宪法》的庄严感,也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拥护党、拥护《宪法》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2b1751384fb84be4bf7203f4f9f7462b.jpg


本次“宪法诵读”活动举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颂读《宪法》的条例,更是倡议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法、守法、用法,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贯彻于行,将《宪法》精神融入自己的灵魂,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参与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