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一支部一品牌】(1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一支部一品牌】(11)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余思玉 赵婷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了借鉴考研成功的同志们的宝贵经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617日晚19:30在QQ群开展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万畅同志主持,邀请了5位考研上岸的毕业生党员作为主讲人,17、18级党支部成员及党支部对接各团支部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郭仕侗同志建议大家要制定好目标,在考研整个阶段严格要求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根据目标院校的考试纲要规划复习时间,心态放平,把握节奏,坚持不懈。


考取本校的李媛媛同志提醒同学们:考本校对于本专业学生的优势就是比较了解老师的出题方式,虽然压力相对较小,但是不能掉以轻心。考研是场心理战,要保持良好心态,坚持就是胜利。


考取云南大学的赵巧巧学姐建议大家基础一定要打好,特别是数学。学校要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目标要结合自身的能力选择,俗话说,考得好不如选的好。心态要放平,初试并不代表所有成绩,复试占有很大比例。


同样考取云南大学的孙啸拓学长给大家的复习建议是英语每天花一小时左右背单词、做阅读、整理笔记、记阅读中的生词,重在日复一日的坚持;数学建议尽早开始复习;政治考前两个月开始复习,听一遍网课之后做选择题,多做几遍,最后一个月背主观题;专业课尽量找到真题(重要),建议理清知识框架,通过关键词记忆法进行背诵,答题时分点作答,卷面铺满。


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的郭浩佳建议大家在择校方面需慎重,尤其是不考数学的学校需要仔细了解情况(尽量选择能考数学的高校);数学需充分准备;英语拉长线,每天都需计划学习;专业课需要多看所考院校推荐书目,在做往年真题时需要亲自从书上找答案,个人多多总结,试题自带答案作为参考,在考场答题时尽量多写;政治的话推荐肖四(主要)肖八,多背;专业课深入复习,会对复试有所帮助


    此次线上的经验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很热心地分享了他们考研成功的经验,相信这些成功经验会为同学们的考研的过程扫除障碍,帮助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成功。会后同学们也积极地和学长学姐交流,了解一些关于考研的事宜,同学们都表示,这次经验交流会让他们收获颇丰,他们一定会努力准备研究生考试。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